1y8m組合.jpg  

100.10.03

巧虎

每月寄來的巧虎,我都會放在固定的地方,小蓁蓁幾乎每天都會遷著媽媽的手

到巧虎的所在,巧虎是小蓁蓁的最愛。如預期中的一樣,巧虎成為小蓁蓁第一個會叫的名字   

頭太大xd

我想小蓁蓁的頭圍一定有長進

原本可以套頭的衣服,現在套不進去了

卡在頭上,媽媽看見了覺得很可愛,趕緊拿起相機拍的很開心

一開始她也是笑咪咪的,後來露出不悅的臉色

我想是發現媽媽在惡搞她,所以很不高興,我的寶貝請原諒我

頭套組合2.jpg  

 100.10.02

ㄋㄟ ㄋㄟ 真意還是假意?

小蓁蓁的睡覺模式,放音樂、泡牛奶、蓋小被被,

但現在有時候討奶喝不一定就是真的要喝喔,

如果她晚上吃很多東西,爸媽堅持不泡牛奶

小蓁蓁也不一定會真的要喝,有時候是要睡覺的意思

100.09.22

抱抱

晚上要帶小蓁蓁去散步,這樣才能消耗她的體力,我最希望的理想狀況是

散步回家後泡一瓶ㄋㄟ ㄋㄟ,喝完後翻個身就閉上眼睛睡覺~~~這樣為娘的我才能安心去看電視咩ccc

但是我發現小蓁蓁在散步途中要討抱的頻率越來越高

這怎麼可以咧,難道媽媽的策略被你識破了嗎?xd

bye bye

看到媽媽要出門會過來要討抱,或是牽你的手,一付很怕沒跟到的樣子

若是媽媽不肯抱抱或是沒辦法帶她出門就會大哭

當媽媽把她抱起來時,馬上不哭,隨即會說bye bye

我想bye bye對小蓁蓁來說就是要出門出去玩的意思

光著身體之分離焦慮症

媽媽會和小蓁蓁一起洗澡,小蓁蓁總是會在澡盆裡玩她的洗澡玩具

所以媽媽洗完後會先走出浴室讓小蓁蓁在澡盆裡玩一段時間

(當然是要確定浴室的環境是安全的,澡盆裡的水也不能放太多喔)

以前的她總是會玩到等我去浴室要她起來,但是越大的她

現在似乎對洗澡玩具較沒興趣,會自己爬出澡盆,光著身體走出浴室

我想這應該是越來越黏我的跡象 

 

以下是1Y2M的紀錄(我好會拖喔~~~冏)

100.03.24

開心的時候會拍腳,還不會拍手。

今天的新發現,會扶著牆壁走到廚房,其實應該是會走了,只是還不放心放手大步走。

100.03.21

BABYHOME的文章裡看到沈春華的教養觀念,她強調父母放寬彈性,並不等於放任孩子的成績

只是說為人父母該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她會告訴孩子「要用另外一種心態去念書,若只是為了成績念書,

我不會這樣要求你,可是課本裡真的有很多很好的學問,像國文、英文、地理、歷史,你要當作培養內在價值,

成為一顆閃亮的珠寶。」

小蓁蓁希望妳以後要理解唸書不是只為了成績,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內在價值,創造自己的美好人生。

100.03.20

找到讓小蓁蓁愛喝開水的方法,先拿一顆葡萄乾給她放進嘴巴裡

再拿喝水杯給她,她會一邊咬葡萄乾,一邊補充水分

特別在當他唉唉叫可能是肚子有點餓的時候,她可以喝掉半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