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02

小蓁蓁滿一歲九個月囉

關於語言:在對話方面,會回答「好」「還要吃」「再見」「謝謝」

關於吃:早上醒來一瓶奶、還有睡前奶,中間時間吃飯、菜、魚等,喜歡吃葡萄乾、藍梅乾

100.10.30

今天早上把小蓁最愛的被被拿去洗,到了中午跟我討被

我說:被被去洗澡了,現在溼溼的,在曬太陽

她不懂我的意思,只知道他要被被,哭的很久很大聲

還哭到吐,她是一個固執的小孩

100.10.18

巧虎早已進入小寶寶心中,發揮了影響力

晚上對著巧虎玩偶說「睡覺」「巧虎晚安」「親親」

這各階段的寶寶會突發性的說出以前不會的字或詞彙

我等待好久,今天是第一次聽到用兩個詞彙組合起來的字串

100.10.14

坐在搖搖椅上自己從1數到10

打開鞋櫃,愛穿媽媽的高跟鞋,似乎是小寶寶成長必經的過程

100.10.6

小蓁蓁的語言發展似乎沒有疊字期

她是一個很慢才開口說人話的小孩,大約1歲半才清楚的聽到她開口叫媽媽

之前都是發出一些無意義的音,咿咿啊啊的,

語言發展期的她一開始會講抱抱,會講蘋果,會講狗狗,後來回台南住將近兩星期,阿公每天帶去倒垃圾

所以會講垃圾車,我很訝異她會一開始就講3各不同字所組合起來的名詞

她也到了會牽著你的手到任何她想去的地方或任何她想拿的東西的階段

那天她牽著我的手,指著放在高處的棉被,我說要拿"被被"嗎?

現在她會直接跟我說"被被",所以如果當時我是說要拿"棉被"嗎?

她現在就會說"棉被",所謂的疊字期其實不一定會發生在小寶寶身上

端看父母與小寶寶之間的對話,是否充滿疊字,自然而然小寶寶就會說出疊字

今天說走去散步,她就說"散步"

或許第一次見到小蓁蓁的朋友不一定會聽懂她說的話,但身為媽媽我一定知道

100.10.4

跳舞

小蓁蓁在散步途中,有二位大嬸坐在椅子上休息

她在大嬸前面跳起舞來,據描述是先雙腳快速踏步,再身體前後移動,最後雙手左右擺動

好可惜沒有攝影,媽媽好想看阿,只好等待她又願意表演的時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